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233|回复: 0

[合集] [分享]【Sony】马友友 演变六章-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2CDs)(24-96)

[复制链接]

7万

主题

回帖

9万

积分

青铜长老

音符
音乐币
贡献
发表于 2020-1-19 17: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复件 Six Evolutions - Bach - Cello Suites.jpg (52.75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2018-9-7 23:47 上传

【Sony】马友友 演变六章-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2CDs)(24-96)

Six Evolutions - Bach: Cello Suites
Yo-Yo Ma (cello)
马友友: 演变六章-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2CDs)
http://www.yo-yoma.com/sounds-sy ... -bach-cello-suites/

Composer: Bach, Johann Sebastian (1685-1750)
Artist: Yo-Yo Ma (cello) 马友友(http://www.yo-yoma.com/)
Label: Sony
Catalogue No: 19075854652
Release Date: 17th Aug 2018
Length: 2 hours 13 minutes

There’s an overwhelming sense of freedom to his playing here, both in terms of phrasing and even the basic sonorities themselves: the recording acoustic (closer and drier than that of its immediate... — Katherine Cooper, Presto Classical, 17th August 2018 More…

Presto Recording of the Week
17th August 2018

"Bach's cello suites have been my constant musical companions. For almost six decades, they have given me sustenance, comfort, and joy during times of stress, celebration, and loss. What power does this music possess that even today, after three hundred years, it continues to help us navigate through troubled times?"
--------Yo-Yo Ma

Sony Classical is proud to announce the release of Yo-Yo Ma’s new album Six Evolutions – Bach Cello Suites, his third and final recording of these works. Bach and his Cellos Suites entered Yo-Yo Ma’s life when he was four, when he learned the first measure of the Prélude to Suite No. 1 under his father’s instruction. Ma has never lost his initial fascination.

“Bach’s Cello Suites have been my constant musical companions,” Ma writes of the music. “For almost six decades, they have given me sustenance, comfort and joy during times of stress, celebration and loss. What power does this music possess that even today, after three hundred years, it continues to help us navigate through troubled times?”

Ma is more convinced than ever of the suites’ ability to create shared meaning that extends far beyond the here and now. The suites’ collective vision – at once pergent and coherent, empathic and objective – reminds us of all that connects us despite an increasingly discordant public conversation.

The August release of Six Evolutions also signals the beginning of a two-year, six-continent journey in which Yo-Yo Ma will devote himself to Bach’s music, playing all six Cello Suites in a single setting in familiar and unlikely locations.

Six Evolutions – Bach: Cello Suites will not only offer an essential encapsulation of what this music means now to one of the world’s most celebrated artists, it begins a new chapter in the cellist’s 58-year relationship with this music.

专辑介绍:

马友友- 《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2018年全新录制)

◎ 发行逾百张专辑,赢得十九座格莱美奖,马友友重返初衷绝对经典之作。
◎ 超过六十年演奏生涯,第三度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录音。
◎ 马友友:“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是我音乐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伙伴”。

马友友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将在2018年8月17日发行自己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录制巴赫大提琴无伴奏组曲的唱片—— Six Evolutions - Bach: Cello Suites。这张唱片将会由索尼唱片公司发行。这张唱片将开启马友友为期两年的全球五大洲之旅。

巴赫,以及巴赫的六首无伴奏大提琴组曲,从马友友四岁那年开始,就一直形影不离。当年,马友友在父亲的指导之下,从第一号组曲的第一小节学起。将近一甲子的大提琴演奏生涯,对马友友来说,巴赫无伴奏的魅力丝毫未减,就像六个小宇宙,影响力一直都在。

“经过了三百年,巴赫的无伴奏大提琴组曲,到底拥有怎样不断进化的魔力,即便到了今天,当我们在困顿,或是悲伤的时候,仍然能够带给我们疗愈的力量?”马友友这么问,“卡萨尔斯在音乐里面找到什么?让他穷尽毕生之力,将之呈现在世人眼前,而我为什么要第三度录制”?

将近二十年来,马友友与来自全球的音乐家合作,改变了马友友诠释音乐的态度与进路。人类文明与大自然无穷尽的交流与对话,浓缩成为他的音乐精髓。对他来说,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跨越时空的疆界,成为我们共同经历的叙事史。

“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是我音乐生涯不可或缺的伙伴”,马友友解释,“超过六十个年头了,一直都是我的精神食粮,不管是遇到挫折、感到失落、或是值得庆祝的时候,它们安慰我,也为我庆贺。作品在问世三百年后的今天依然拥有这种力量,能帮助我们度过艰难。年复一年,渐渐相信,写这些作品的时候,巴赫扮演著音乐科学家的角色,表现出他对人性与大自然的精准观察”。

马友友有个心愿:要让更多人听见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越多越好。新录音同时也象征全新的开始,未来数年,除了持续深究乐曲之外,马友友还会在世界的各个音乐厅,演出全本六首无伴奏组曲。2017年9月,马友友在好莱坞露天剧场(Hollywood Bowl)的全本巴赫无伴奏音乐会,《洛杉矶时报》说,现场超过一万三千名的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在忙碌的演奏行程之余,马友友也致力于推广文化活动,透过文化,将大众与公众机构整合起来。马友友相信,在瞬息万变的时代,只有人文才是型塑人类未来的关键角色。马友友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录制巴赫无伴奏,同时也是展开全新旅程的第一步。分享给那些在颠沛流离的时刻,寻求慰藉与平衡的人们。卡萨尔斯,我的父亲,还有我,以及数不清的人,都在巴赫的音乐里找到救助。音乐,就像所有的人类文化一样,帮助我们更加理解我们的环境、人际关系、还有我们自己。文化让我们可以想像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文化把“他人”转换成“自身”。这些事情,一直都很重要”。

“我想分享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它们跟我一起开创了生命历程”马友友进一步补充,“在探索文化要如何成为解决之道的过程里,点燃希望的火花。这次我们要试着寻找某个问题的解答:有什么是我们无法单凭一己之力,而是要透过合作才能完成的呢?我想邀请你们跟我一起加入这个旅程”。

=================
马友友说:“巴赫的大提琴组曲一直是我的音乐伴侣。近六十年来,他们在悲伤和喜悦之时都给我带来精神寄托,让我感到温馨和欢乐,作品在问世三百年后的今天依然拥有这种力量,能帮助我们度过艰难。”

马友友确信巴赫的大提琴组曲的意义即便在将来也不会消退。整套组曲即是一个整体,每段音乐又各具风情,能让人们紧密联系,哪怕彼此之间存在分歧。

马友友从四岁起就开始拉巴赫的大提琴无伴奏组曲,他在父亲的指导下学会了第一组曲中的前奏曲。在过去几十年中他一直勤于演奏,他在二十多岁时录制的巴赫“大无”全集获得格莱美奖。他第二次“大无”全集名为“Inspiredby Bach”(《巴赫在上》),当时他已是不惑之年,他的探索领域已经不限于古典范畴,开始涉足更为广阔的音乐天地。第二套录音再次成为古典音乐唱片史上的标志性作品,也是他个人音乐生涯中的里程碑。而《演变六章》将记录他与这部音乐厮守58年后的新感悟。

“现在我已经步入耳顺之年,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演奏音乐时,我对时间的观念都发生了变化,时间有时显得很漫长,有时却稍纵即逝。像其他文化一样,音乐帮助我们理解周遭的环境,理解自己和彼此。文化可以将‘他们’视为‘我们’,而这些观念从未像在今天这样重要。”

八月发行的《演变六章》也将开启马友友为期两年的全球五大洲之旅,他将各地演奏单篇大提琴组曲,此次行程将包括一些以前从未去过的地方。

马友友希望《演变六章》能引发人们新的思考,文化能对社会产生怎样的作用。“我与大家分享这些音乐,我的人生将由此产生演变。我希望这能引发一场对话,文化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解决方案,帮助我们走出困境。这是一次新的实验,这次我在寻找问题的答案:一个人单枪匹马做不了的事我们能否一起来做?我请大家一起来探索。”

Works:

Bach, J S: Cello Suite No. 1 in G major, BWV1007
    Bach, J S: Cello Suite No. 2 in D minor, BWV1008
    Bach, J S: Cello Suite No. 3 in C major, BWV1009
    Bach, J S: Cello Suite No. 4 in E flat major, BWV1010
    Bach, J S: Cello Suite No. 5 in C minor, BWV1011
    Bach, J S: Cello Suite No. 6 in D major, BWV1012

Contents:

Bach, J S: Cello Suite No. 1 in G major, BWV1007        17:10
I. Prélude        2:30
II. Allemande        4:15
III. Courante        2:34
IV. Sarabande        2:30
V. Menuets I & II        3:27
VI. Gigue        1:54

Bach, J S: Cello Suite No. 2 in D minor, BWV1008        18:58
I. Prélude        4:12
II. Allemande        3:27
III. Courante        1:48
IV. Sarabande        4:07
V. Menuets I & II        3:01
VI. Gigue        2:23

Bach, J S: Cello Suite No. 3 in C major, BWV1009        20:18
I. Prélude        3:14
II. Allemande        3:44
III. Courante        3:08
IV. Sarabande        3:36
V. Bourrées I & II        3:39
VI. Gigue        2:57

Bach, J S: Cello Suite No. 4 in E flat major, BWV1010        25:07
I. Prélude        4:52
II. Allemande        4:23
III. Courante        3:51
IV. Sarabande        4:08
V. Bourrées I & II        4:56
VI. Gigue        2:57

Bach, J S: Cello Suite No. 5 in C minor, BWV1011        24:52
I. Prélude        6:37
II. Allemande        5:46
III. Courante        2:08
IV. Sarabande        3:10
V. Gavottes I & II        4:28
VI. Gigue        2:43

Bach, J S: Cello Suite No. 6 in D major, BWV1012        26:38
I. Prélude        4:44
II. Allemande        6:39
III. Courante        3:51
IV. Sarabande        4:01
V. Gavottes I & II        3:38
VI. Gigue        3:45

Length: 2 hours 13 minutes

Yo-Yo Ma (cello)

付费主题

温馨提示

记得善用社区搜索功能,那里可能会有你想要的资源;论坛站内搜索

如果你有什么需要的资源可以去资源求档发帖,求助社区的网友,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你回复哦;资源求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捌零 ( 反馈邮箱:admin@ptcd.net )

GMT+8, 2024-9-20 22:35 , Processed in 0.068118 second(s), 37 queries .